一个圈地自萌的话痨。

[火凤燎原/策瑜]重逢

这次不是cb向了没想到吧(?

cp是策瑜,策瑜,策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jpg

全是ooc,没有逻辑,我的创造魔法水平你也知道.jpg

搞策瑜不搞火凤策瑜就像……前略后略总之人生失败(我瞎说的不要信)



summary:一场等待许久的重逢。




我相信,热忱地相信:他正在那个世界的什么地方等候着我——还像那个晚上那么年轻,还像那个晚上那样爱着我。“你该活下去,享受人间的欢乐,然后再到我这里来……”我算是活过了,也算是享受过了人间的欢乐,现在该快点到他那里去了。

——蒲宁《寒秋》







火还没烧起来。

周瑜一脸好笑的看着眼前未来的江东小霸王围着一堆冒烟的柴火上蹿下跳。

水镜府学业繁忙,这就导致他们八奇回乡的次数都不算多。虽然周瑜和别的师兄弟比起来回乡次数已经是八个人里头高得令人发指的那位了,但对于孙策而言终究是聚少离多。

于是,今年难得的一次回乡,内容马上就从普通的探亲变成了“孙策和周瑜的深山大冒险”。

说是深山,实际上只是一座离孙家和周家都不远的一座小小的山包。山中幽静,而且贵在没什么危险的野兽。凭借这个理由,这座小山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孙周两家小孩心中的圣地。小时候周瑜和孙家兄妹都喜欢去那里玩,两家大人因为距离近而且不危险,都乐意让他们去山上撒野,甚至一度闹得山中走兽听见他们几个小孩儿的声音便逃之夭夭。

时过境迁,天下大乱,随着某天在这座小山发现了黄巾的痕迹之后,它便立刻遭到了封锁,成为游乐圣地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直到今天也如此。

不过这可难不倒周瑜的义兄。

孙策也不知道从哪儿找到的一条上山的小路,拍着胸脯保证今天绝对要和周瑜在山里玩个够本才走,周瑜拗不过他,只好由得他去。

这上山的小路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小,路况也糟糕的很,两人入山之后身上到处都沾满了树枝树叶。周瑜还算好的,他轻轻松松就把自己整理了个干净,前面开路的孙策几乎变成了个山中野人。

“……这该不会是你趁我回来才临时自己编出来的‘小路’吧?”周瑜哭笑不得地看着眼前满头枝叶的孙策,一边打趣一边帮他慢慢的把头上的树叶摘掉。

“假如真的是我临时编出来的呢?”孙策嬉皮笑脸地看着他。

“服了你了。”周瑜失笑,同时把孙策头上的最后一片叶子摘掉,“那么说好的不玩个够本就不回去呢?你可不能让我失望。”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

“可恶,我今天非要把这堆柴火点着不可!”

“行了,这堆柴火烧不起来都是天意,大不了咱们别下水就是了。”周瑜拍拍他的肩膀,“而且本来咱们就是偷溜上来的,还烧火的话未免也太光明正大了,生怕家里找不过来?”

孙策撇了撇嘴,却也没再继续和这堆柴火较劲。

“难得你回来一趟,结果现在连堆柴火我都烧不起来。老天爷就不能看在我对你一片真心的份上保佑一下我吗?”

“老天爷哪里这么好说话。”周瑜无奈,“行了,你还有什么地方想带我去的?今天我奉陪到底就是了。”

孙策听完了这番话,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周瑜的脸,他自己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也不说话。

周瑜也一时沉默了下去,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想念么?自然是想念的,少年人的爱意浓烈而炽热,哪里容得下这么多的分别?

快乐么?自然也是快乐的,只要两人并肩站在一起,快乐便会从内心深处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只是乱世之中这种快乐又能维持多久呢?

至于悲伤……假如思念也算悲伤的一种,那自然也是有的,但是这两者真的是同一个东西么?

周瑜的思绪像是一团越解越乱的毛线团,他下意识抿住了嘴唇,却没有发现自己的这点小动作根本逃不过自己恋人的眼睛。

太阳顺着树叶之间的缝隙洒落下来,披在两人的身上。

孙策突然笑了起来。

那灿烂的笑容甚至比阳光还要令人目眩神迷,周瑜怔住了。接着孙策就趁周瑜愣神的机会上前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嘴唇。

周瑜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唉,还是我的公瑾好,假如是和那几个小鬼头一起来的话可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哪里有说自己的弟弟妹妹是小鬼头的。”

“有啊,不就是我吗?……哎哟!”

是周瑜给他脑门来了个爆栗。

“再乱说话,怕不是老天爷有朝一日也要被你气死。”

“有你不就行了?”孙策凑过来在他的耳边说,“有你在的话,老天爷不保佑我又怎么样呢?”

接着,孙策毫不犹豫地转身,拉起周瑜的手大步流星地向前走,一边走一边说:“走!让我带你玩个尽兴!”


周瑜醒了过来。

其实孙策死后,他也依旧会做梦,梦见过很多人和事,偶尔也有梦到孙策,但是每一次梦到孙策都逃不过建安五年的夏夜。

今天除外。

其实那天他们并没有玩得很尽兴,家里人很快就发现他们两人双双失去踪影,在大张旗鼓的搜查之下,结局是他俩刚找了个好位置开始晒太阳吃野果,就马上被闻讯赶来的孙坚各自赏了一个爆栗。

为什么今天的梦如此与众不同呢?

……总不会是于吉的妖术还在作祟吧?

说不定也只是因为自己忘记了太多事情而已。

下一秒,他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对的,从来都没有什么妖术,因为——

无视周围人诧异的目光,周瑜笑了。

“你来了。”身陷病榻的周瑜笑着对着眼前的人说,“好久不见啊……”

“来看你啊。”眼前意气风发的人也和他一样笑着。

张机一生治过的患者数不胜数,而因解毒而产生幻觉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唯独这位东吴大都督说的话倒是难得一见。

只记得那一日,天气正好,他端着解药走到周瑜身边,只听周瑜平静的对他说:“先生,我见鬼了。”

“解毒烈药,有此副效。”张机道,“还有,我军中疫者皆愈,可以披甲作战。”

“起死回生,不愧为天下群医之首。”周瑜赞道,“连华佗束手无策的疫病,也有办法解决。啊,抱歉,先生不喜与异端华佗并论。”

张机的脸色不变,他接着说:“药力将过,都督可与梦中故人作别。”

周瑜喝了药,却没继续赞赏张机,在张机的眼里只见到周瑜的眼神笃定地望着眼前的虚空。

他起身离开车驾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正好被车内外众人听在耳里——

“击掌,如兄在!”

啪。

诱敌深入,难关已渡,决战重临。

“要死的,包括我。也包括我最痛恨的人。”

将麻烦的事弄在一起,事情就变得简单了。

此战之后,江东再无对周瑜的依赖,从此后顾无忧。

周瑜勉力起身拦住了伸手身后站立的人们,他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轻快。

因为他意识到那一天确实到了。

赤壁之后,他借着中毒多次诈死,以此稳定江东军心,如今已然功成。

周瑜无视周围或诧异,不敢置信,惊恐的目光跪下。

他向天合掌。

火终于烧起来了,周瑜愉快地想。
















无奖竞猜:我到底neta了多少火凤原作台词(喂)以及我到底掉了多少头发(?)

本来还想下一篇不写死人了,结果在飞机上晕机晕到昏天暗地恨不得一头撞死于万里高空的情况下灵感来了,浑浑噩噩地挣扎着爬起来用手机备忘录给这篇起了个头()下飞机缓过来了,一开始还以为我写这个草稿纯纯是梦里写的,然后翻出来草稿定睛一看怎么还真写了,而且又写了死人……晕机的我你都干了些什么呀(?)

不过那既然,来都来了写都写了,干脆就写完吧()仙山he也是一种he啊家人们!

结束的有点儿草率,大概是因为太真了我都不知道咋写了()总之大伙看个乐呵就好(溜走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就是冷门 | Powered by LOFTER